我委积极筹备推动市政府与国家能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6-22
字体大小: 打印

 6月20日下午,在我委积极筹备和推动下,青岛市政府与国家能源集团在八大关小礼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会见了国家能源集团董事、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一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军代表市政府与国家能源集团签约,委党组书记、主任解宏劲,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凯参加会见,并出席签约仪式。

国家能源集团是中央骨干能源企业,拥有煤炭、电力、运输、化工等全产业链业务,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煤炭生产公司、火力发电公司、风力发电公司和煤制油煤化工公司。2021年在世界500强排名第101位。

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情况和在智能家电、轨道交通、海洋经济等方面的产业优势、24条重点产业链以及积极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加快能源结构调整,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等情况。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全面深化双方交流合作,不断开拓新的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

刘国跃对能在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期间与青岛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国家能源集团高度重视在青岛业务发展,将积极发挥企业优势,在精细化工、清洁能源发展、城市建设等领域深化与青岛互利合作,为青岛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根据协议,我委会同相关部门和区市,围绕风光氢储一体化、区域性新能源投资平台及新能源推广应用等方面,与国家能源开展深入合作,推动我市能源产业快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