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与国家能源集团山东电力公司就加强项目合作达成一致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5-31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凯,动能办副主任梁仕杰会见来访的国家能源集团山东电力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连兵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在能源领域深化合作等事宜深入交流。委基础设施发展处、经济运行调节处参加会见。

国家能源集团山东电力公司是国家能源投资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电源(煤电、风电、光伏)、热源、煤炭、水资源、氢能等相关产业的开发、投资和管理,综合经济实力雄厚。

刘凯副主任全面介绍了我市“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和风电、光伏及氢能与储能产业发展情况,希望在与国家能源集团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山东电力公司将青岛作为重点合作城市,充分发挥自身在能源项目规划设计、施工承包等方面的全产业链服务优势,特别是在氢能领域能够不断延伸合作项目,创新合作模式,助力我市能源转型发展,加快建设氢能产业发展高地。

徐连兵总经理对我市一直以来对国家能源集团特别是山东电力公司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山东电力公司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双方合作潜力巨大,作为能源央企将主动服务国家能源发展战略,聚焦光伏、风电等可再生能源以及氢能开发利用,与青岛市开展全方位对接,寻找合作项目,共同打造优质工程,推动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