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开展成品水成本调查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8-05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中法海润供水有限公司(简称“中法海润公司”) 成立于2002年,是青岛市五区(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城阳)主要的自来水制水企业,其成品水供应量在五区占比超过85%。

为应对我市原水水质变化,提升城市饮用水品质,中法海润公司2016年、2018年先后对所属仙家寨水厂和白沙河水厂的原有制水工艺实施了深度处理改造,仙家寨水厂于2017年8月投入运营,白沙河水厂于2019年4月投入运营。深度处理改造提升了出水品质,也提高了制水成本。

为准确把握我市成品水加工成本,根据《城镇供水定价成本监审办法》的相关规定,我委对中法海润公司近三年(2019至2021年)成品水供水成本进行了调查。本次成本调查,将中法海润成品水供水成本分为原有工艺成本和深度处理成本两部分,成本调查结论将为主管部门签订正式的合同采购价格提供重要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