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大膜法海水淡化项目开展通水前调试工作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6-17
字体大小: 打印

我市主要海水淡化供水企业为青岛百发海水淡化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海水淡化处理的高科技企业。公司海水淡化项目设计日产能为20万立方米(含10万立方米在建),截至目前,已实现累计供水超1亿立方米。

百发海水淡化厂扩建工程于2021年开工建设,地点位于青岛市李沧区百发海淡厂区西侧新规划用地,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海水淡化生产产区及配套敷设原水取水管线、产品水输水管线、浓盐水排放管线等。工程设计规模为日产能10万立方米,总投资额7.44亿元,采用“气浮+超滤+反渗透+矿化”海水淡化工艺,目前土建和安装部分已基本完成,正在开展联合调试工作,计划6月底实现项目通水目标,届时海水淡化总产能将提升至20万立方米/日,成为全国最大膜法海水淡化项目、全国最大市政供水海水淡化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