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小麦夏收启动 价格预计小幅回落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6-10
字体大小: 打印

 

据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截至6月6日,全国已收获小麦1.67亿亩,夏粮主产区小麦收获过半,全国麦收总体进展顺利。其中山东即将进入收获高峰,我市小麦已完成收获40万亩,占比11.6%,整个夏收工作预计6月下旬全部完成。

截至6月8日,我市小麦平均收购价格超过3元/公斤,较上周增加4%,持续高位运行。随着全国各地新季小麦陆续收获上市,受国际小麦价格回调影响,小麦价格预计有小幅回落,但主流收购价格仍将维持在2.9-3.1元/公斤。

下一步,成本处将持续做好小麦种植成本监测工作,紧紧牵住“调查”这个牛鼻子,突出“调查为纲”主线,把农村、农户、农田作为农本工作的主战场,抓好原始数据过程管控,把住成本源头关。加强数据传输、录入环节的核查、核对工作,保障数据在加工过程中不漏项、不走样,做到步步紧跟,环环相扣,确保数据精准入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