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2022年第一季度违背 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典型案例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8-05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印发《关于2022年第一季度违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典型案例的通报》(发改办体改〔2022〕669号),公布了6起违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的案例。主要涉及湖北省黄冈市、山东省菏泽市、湖北省随州市、重庆市合川区、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四川省内江市等地区,包括违规限制外地经营者参与本地招投标活动、违规设置烟花爆竹连锁经营行政许可前置条件、违规设置土地估价机构准入前置条件、违规设置教育采购市场准入限制、市场主体违规进入特定文体演艺活动等负面清单禁止或限制进入的领域等事项。

 下一步,我市将对照通报所列案例自查自纠,认真学习有关经验做法,密切关注类似情况,一经发现违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问题,立即处置,迅速推动整改解决,推动“非禁即入”普遍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