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我市科技创新体制改革扎实推进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7-13
字体大小: 打印

科技创新是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上半年,我市聚焦科技创新顶层设计、科技企业培育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新服务等重点领域,不断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改革,强化高质量科技供给,加快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城市。

增强创新资源集聚力。实施沃土计划,完成三批次2999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备案。出台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入库工作实施方案,启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印发规上工业企业建设研发机构奖补实施方案,新增备案规上企业研发中心1363家,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覆盖率达到61%

激发产业创新策源力。印发实施硕果计划加快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若干政策措施,以16真金白银举措推动科技成果就地交易、就地转化、就地应用在关键技术及产业化示范类项目中全面推行科技攻关揭榜挂帅”,发榜组织立项28个。在科技创新战略研究项目中全面推行科研经费使用包干制,支持项目11个。

提升创新人才吸引力。深入实施人才强青计划,引进青年人才4.35万人。集聚科技创新人才,79人入选省级以上科技人才计划,其中24人为国家级,数量全省第一。出台促进博士后聚青创新创业21条新政,11人入选省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7人获评全国创新创业优秀博士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