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要素保障类政策措施专项清查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6-28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进一步有效破除妨碍要素市场化配置的隐形门槛和壁垒,打通制约经济循环的关键堵点,市市场监管局、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大数据局等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要素保障类政策措施专项清查的通知》,开展要素保障类政策措施专项清查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聚焦土地、劳动力、资本等要素领域的政策措施,在5月至7月进行集中清理和抽查,重点破除阻碍要素自由流动的体制机制障碍,清理废除妨碍要素自由流动、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本次集中清理工作分为部门自查、分级抽查、总结提升三个阶段,制定了时间表,明确了清查标准,按照“谁起草、谁实施、谁清理”和分级抽查原则,全市各级发展改革、科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部门将明确部门责任,对本部门起草的要素保障类政策措施进行全面清理。

目前,市发展改革委已完成全市发展改革系统要素保障类政策措施清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