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再缩减 投资门槛再降低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5-16
字体大小: 打印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联合发布《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22年版)》,列有禁止准入事项6项,许可准入事项111项,共计117项。

与上一版相比,在禁止准入事项上增加了1项,即禁止违规开展新闻传媒相关业务;在许可准入事项上缩减了7项,主要是在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中删除了不得租用境外卫星资源或设立国际通信出入口局,在金融业中删除了不得发行股票或进行特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等业务,在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中删除了不得从事涉外统计调查业务,在水利、公共设施管理中删除了不得进行限定领域内雷电防护装置施工和检测工作,在教育中删除了不得开展保安培训业务,在卫生和社会工作中删除了不得从事医疗放射性产品相关业务,在互联网市场准入禁止许可目录中删除了不得从事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

负面清单的压减意味着投资门槛的持续降低。下一步,我市将严格落实全国一张清单管理要求,规范审批行为,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夯实监管责任,扎实推进市场准入制度改革,持续释放市场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