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处赴西海岸新区和青岛自贸片区开展调研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4-29
字体大小: 打印

按照“作风能力提升年”工作部署要求,4月22日,市场处会同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赴西海岸新区、青岛自贸片区开展走访调研,围绕要素市场化配置如何改革、市场体系如何建设、营商环境如何优化三大主题,问需问计、问情问政。

在西海岸新区政务服务大厅,调研组查看了大厅网上办、自助办、智慧办设施配套情况,了解了新区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审批挂图作战的典型经验做法、“一事全办”主题式服务改革情况等。座谈交流中,调研组就营商环境优化创新、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等事宜,听取了新区营商办、发展改革局有关意见建议。结束后,调研组赴新区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调研中心建设情况。

在青岛自贸片区,调研组与自贸区管委营商办、税务、审批、经发等部门开展座谈交流,了解自贸区制度创新、营商环境优化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围绕药食同源产品进口便利化通关试点任务,如何发挥自贸区优势促进我市更好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开展深入沟通交流。座谈结束后,调研组实地参观了自贸区审批服务大厅。

    下一步,市场处将认真研究西海岸新区、青岛自贸片区改革创新试点经验做法,积极吸收采纳有益建议,更好促进我市参与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及营商环境优化创新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