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加大服务保障力度 全力推动职业教育工作实现新突破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4-21
字体大小: 打印

市发展改革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职业教育工作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专项行动, 紧盯重点任务、重点项目,不断创新路数打法,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往深里走、往实处做,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 

一是“靠前服务”促开工。职业院校项目前期手续办理中,坚持以“图”督战,以目标倒逼进度,以时间倒逼程序,有力保障项目审批建设进度。全面推行并联审批,开辟绿色通道,与相关部门加强配合、形成合力,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破解瓶颈、扫除障碍,大大缩短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时限,支持批复了职教中心学校、职业技术学院实训基地等专科学校等一批中高职院校建设项目各项前期手续,推进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

二是“用好政策”强保障。多渠道为全市职业教育领域建设项目筹集建设资金。成功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技师学院二期项目、职业技术学院产教融合实训基地、职业技术学院托育实训中心等项目建设;获批专项债支持平度技师学院、青岛现代职教中心学校、中德应用技术学校等8个职业教育项目。

三是“产教融合”抓突破。我市是全国首批20个产教融合型城市试点之一,我委聚焦24条重点业链,引导人才培养服务产业需求,从精准制定政策、加大资金投入、强化企业作用、创新合作模式、加快园区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全面推进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建设。深度开展产教融合型企业培育工作,组织各有关部门对入库企业进行政策解读,召开链主企业、职业院校、园区对接会,搭建产教融合需求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