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印发《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实施方案》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0-19
字体大小: 打印

今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意见》(中办发〔202225号),这对新时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全面系统安排,为各地区各部门推进信用建设提供了重要行动指南。省发展改革委、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印发实施了《山东省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若干措施》(鲁发改信用〔2022716号),提出了19项落实措施,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上要求,我市在充分征求和吸纳了市级相关部门和各区市的意见建议后,印发了《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实施方案》(青信用〔20223号)。

《实施方案》围绕“健全信用体制机制、推动重点领域信用建设、夯实信用根基、加强信用监管和信用服务、加强组织实施”等五个方面,制定了十八条落实措施,明确了我市全方位、各领域信用建设的重点工作和重要方向,在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创新监管机制、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等多个层面不断探索形成了切实有效的方法和实施路径,有助于提高资源优化配置能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以高质量信用建设促进和畅通国民经济循环、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

下一步,我市将扎实推进信用理念、信用制度、信用手段与国民经济体系各方面各环节深度融合,积极探索运用信用理念和方式解决制约经济社会运行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持之以恒推动社会信用体系高质量建设,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