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势扬帆再奋进 首期青岛市家庭服务业培训讲师研修班顺利开班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8-10
字体大小: 打印

2022725日上午,首期青岛市家庭服务业培训讲师研修班在青岛索菲亚国际大酒店顺利开班。

青岛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王长城、青岛市人力资源发展研究与促进中心人才评价部部长姚明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青岛市家庭服务业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静主持。

姚明芳部长在致辞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培育讲师队伍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现阶段我市家庭服务业技能人才评价和职业培训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指出我市亟需一批思想政治素质高、专业知识过硬的高素质培训讲师和考评员人才,为青岛市人才评价工作高水平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员代表施熠表示感谢主办方提供此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作为学员代表,呼吁全体学员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聆听,争取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专业讲师和考评员。

最后,王主任的讲话,为我市家庭服务业职业化、高水平发展指明了方向,从人员素质需求、师资队伍需求、服务意识、立德树人等方面鞭策大家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提高自身职业道德,坚持德技并修,认真学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因材施教,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随着全市家庭服务业职业培训、技能人才评价、服务标准制定、新职业研发、教材编制和省、市级技能大赛的陆续开展,培育一批高素质的家庭服务业培训讲师和考评员,满足人民群众对职业技能培训的美好期盼。同时王主任对学员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希望每一位学员要珍惜难得可贵的学习机遇,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

本次培训班旨在加强青岛市家庭服务业培训讲师和考评员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师资授课水平和指导能力,充分发挥人才智库作用,全面提高培训讲师综合素质,提升我市家庭服务行业标准化、职业化、规范化水平,为促进青岛市家庭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此次开班仪式给学员们以极大的信心和鼓舞,使全体与会人员对我市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工作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也将助推我市家庭服务业提质扩容工作进一步纵深推进。

来源:青岛市家庭服务业促进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