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积极推动胶州、平度典型城市创建工作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7-29
字体大小: 打印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即墨区、西海岸新区、莱西市先后获评第一批、第二批省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典型城市。2021年底,山东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公布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典型城市(第三批)创建名单的通知》,我市胶州市、平度市入围。

为完成创建指标,以创建促提升,今年以来,胶州市、平度市大力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胶州市人民政府出台《关于胶州市创建山东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典型城市的实施方案》(胶政发202226号),建立胶州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持续推进信用上合跨境信用示范平台建设,在跨境信用合作领域做出了积极探索。平度市在制度体系、信用信息归集、信用惠民便企、行业领域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大力推动信用工作建设,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失信约束制度构建诚信建设长效机制的通知(平信用办发20224号)》,在为推动乡村振兴开展信用村(居)建设方面,拓展延伸出信用超市信义农场幸福食堂等场景。

下一步,将加强统筹指导,协助胶州市、平度市做好典型城市创建工作,为全市、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争取成功获批典型城市,最终实现我市省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典型城市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