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进一步加强城市信用状况监测预警工作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7-15
字体大小: 打印

根据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今年5月份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数据显示,我市综合信用指数为88.76,在36个省会及副省级以上城市(以下简称“36)中排名第12位,位次较2021年底上升了4位,城市信用状况始终保持在较高水平。

从市级监测情况来看,非通过平台实现的“信易贷”规模占GDP比例接近229%,超过36城平均水平82个百分点。“信易+”开展取得明显实效,应用领域数量达到64个。广泛开展诚信宣传活动362次,信用交通普法宣传、诚信兴商宣传月等主题活动关注度持续升温。推动在更多领域实施信用监管,全市累计实施信用监管领域达到74个。同时,主体平均信用记录数等指标仍需进一步提升,目前我市平均记录数为421条,不足36城平均水平的一半。

从区(市)监测情况来看,最新一期综合信用指数第一名和最后一名综合信用指数相差23.32,信用建设及信用状况分化较为明显。平度市、城阳区、莱西市等排名靠前的区(市)在信用制度和基础建设、信用信息公示和信用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工作较为扎实。排名靠后的区(市)在信用承诺信息上报、失信治理、诚信宣传活动、“信易+”应用等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

10个重点行业监测情况来看,我市贸易、食品药品、旅游等行业面临的信用风险较大。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企业主要集中在批零电商、食品药品、建筑房地产三个行业,分别占66.93%14.41%10.64%。行政处罚失信记录主要集中在批零电商、交通和建筑房地产行业,分别占29.86%24.06%20.60%,且反复失信问题严重,行业监管部门应加强行业监管和社会治理,加大失信约束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