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 优秀调研成果集中“亮绩”“赛绩”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7-04
字体大小: 打印

6月30日,市发展改革委召开“作风能力提升年”大调研答辩评审会,《关于青岛市区消费市场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推动胶东经济圈服务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报告》《青岛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对策研究》等8篇优秀调研成果以答辩的形式“亮绩”“赛绩”,集中展示了市发展改革系统“四进四问”大调研活动的成果。市委政研室、市委党校、市社科院等相关领域专家对调研成果进行了综合评审,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第六巡回督导组有关领导对活动进行现场指导。

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市发展改革系统上下联动,围绕“凡事讲政治、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的作风能力要求,创新开展大调研工作。一是坚持“实深精”导向,精准选题。锚定“一二三四六十”目标定位和思路举措,聚焦当前没有政策、没有制度、没有方法,且最迫切、最必要、最现实的问题精准选题,确定“集中调研月”题目40篇,常规调研题目25篇。二是坚持靶向把脉,创新开题。召开“作风能力提升年”大调研开题报告会,选取有代表性的课题集中开题,邀请专家学者对调研题目进行靶向把脉,进一步提高调研题目的精准性和可操作性。三是坚持实干实绩,深入调研。广大机关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服务对象,查找突出问题和现实困难,了解企业和群众的所想所盼,精准把脉、精确制导,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高质量完成调研成果40篇,其中多篇获市委市政府领导肯定性批示,30篇纳入市委市政府决策布局,形成了一批稳市场、惠民生、促发展的政策措施,为全市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发改的智慧和力量。

参加答辩评审的8篇优秀调研成果亮点纷呈,展示了发改干部的风采,激发了全委通过调查研究推动工作的热情。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紧密围绕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当前发展改革中的热点难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更多优秀调研成果,推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