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监督管理 提升服务质量 扎实推进优质粮食工程省级示范项目建设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0-28
字体大小: 打印

为积极推进我市2022年优质粮食工程省级示范项目建设,确保建设项目高质量按时完成,市发展改革委不断强化监督管理,加大督导力度,严格落实每周跟进、每月督导及每季度现场服务问诊制度,对项目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项目执行进度实行“双监控”,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导整改,对项目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积极给予协调解决,确保了项目建设有序进行。截止2022年10月底,我市优质粮食工程省级示范项目建设已完成投资7227万元,完成率达到90%,项目总体进展顺利。

我市2022年优质粮食工程省级示范项目总投资8030万元,其中符合省级财政补助范围投资5100万元,争取省级补助资金1300万元,企业自筹6730万元,项目由青岛天祥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承建。 

2022年优质粮食工程省级示范项目以增加好粮油产品供给、打造全链发展为方向,围绕全省优质粮食工程升级和粮食产业发展“补短板、延链条、扩规模”目标,为全省粮食产业转型发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满足“五优联动”要求基础上,重点围绕“六大提升行动”,促进产业、产品、产能升级,增加优质粮油产品供给,实现粮食产业兴旺、农民增收、企业增效、满足消费者对优质粮油产品的需求。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按照“凡事讲政治、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的要求,进一步强化项目绩效管理,压实项目主体责任,提高服务企业效率,积极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我市优质粮食工程省级示范建设项目高质量按时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