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市夏粮收购及储备粮轮换工作调度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7-25
字体大小: 打印

为全面掌握全市夏粮收购进度,加快推进市、区两级储备粮轮换,7月22日,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市夏粮收购及储备粮轮换工作调度会,各区(市)发展改革局、国信集团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调度了各区(市)和市级收购企业夏粮收购进展情况及年度储备粮轮换完成情况,分析研判收购形势、市场价格走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此外,会上一并调度了各区(市)建立社会责任储备进展情况和应急供应网点建设资金协调落实情况。截至目前,全市各类粮食企业收购小麦近40万吨,国有粮食储备企业年度轮换任务已完成70%。

会议强调,要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进夏粮收购各项工作。一是抓好组织统筹,完善工作机制,收好粮管好粮。二是做好各项收购政策的落实落细,最大限度掌握粮源。三是抓好储备粮轮换,紧抓关键时机、把握轮换节奏,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储备粮轮换任务。四是抓好为农服务,优化收购流程,提升现场服务水平,让农户“卖得好”“卖得顺”“卖得舒心”。五是加强监测预警,抓好保供稳市,畅通夏粮收购进度、价格等信息渠道,确保夏粮收购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