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全市夏粮收购工作座谈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6-17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今年青岛市夏粮生产、收购、流通等有关情况,准确研判市场形势,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夏粮收购工作,6月15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市夏粮收购工作座谈会,于莲华二级巡视员、农发行青岛市分行、中储粮青岛直属库、各区(市)发展改革局和有关粮食企业参会。

会议传达了市发展改革委等6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夏粮收购工作的通知》精神,通过座谈交流对当前粮食市场、夏粮生产、价格走势、收购形势等方面进行了分析研判,为下一步扎实做好收购工作提供了参考和导向。会议要求,要确保国家各项收购政策落细落实,积极引导多元市场主体入市收购,最大限度掌握粮源。统筹粮食收购和疫情防控,提升为民为企服务水平。强化市场监测预警,加强粮食收购监督检查,维护粮食市场平稳运行。

目前,全市夏粮收购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落实收购资金授信10.6亿,设置收购点199个,准备仓容80.84万吨、各类收购设备器材1515台,培训人员540余人次,形成了“仓等粮、钱等粮、人等粮”的良好收购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