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春季粮油安全普查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6-06
字体大小: 打印

为加强我市粮油安全,全面提升全市仓储规范化管理水平,5月18日至6月1日,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了全市春季粮油安全普查工作,对市级储备粮油进行全面检查,对区市粮油储备进行重点督查。

检查本着“有仓必到、有粮必查、有账必核、查必彻底”的原则,严格按照“一规定两守则”的要求,通过实地察看粮食库存,调阅财务账目、出入库统计等方式,对国有或承储政策性粮食进行检查,对企业安全储粮问题隐患进行全面排查。通过检查,全市储备粮油数量真实,品质良好;仓储设施、设备完好,储粮安全可靠;储粮规章制度落实,粮食库存账实相符、账账相符。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建立台账,按照“谁储粮、谁负责、谁坏粮、谁担责”的原则,限期整改,跟踪销号,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确保粮油安全。

市发展改革委将以本次粮油安全普查为契机,抓实问题整改,强化制度落实,持续推进作风能力提升,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