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道219平度段拓宽工程主线贯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1-23
字体大小: 打印

历经两年多建设,省道219灰里线青新高速至青银高速段拓宽改建(平度段)及省道309局部改线工程主线日前顺利贯通,下一步将抓紧推进附属工程、绿化工程及交安设施施工,预计12月底主体完工通车。作为平度市第一条由双向两车道拓宽改建双向六车道的交通要道,该项目已列入今年平度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攻坚行动重点交通项目,同时也是胶东经济圈交通一体化攻坚行动中的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省道219途经平度、高密、胶州三地,纵贯平度和胶州,是青岛市西部的重要南北向通道。近年来,随着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省道219平度段承担的交通量不断增加,现有路况较差,公路技术标准等级低,难以适应发展需要。为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更好满足平度与青岛胶东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的快速对外交通需求,2020年11月初,省道219灰里线青新高速至青银高速段拓宽改建(平度段)及省道309局部改线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平度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全长22.22公里。其中,省道219灰里线青新高速至青银高速段拓宽改建(平度段)长20.42公里,省道309局部改线工程线路长1.80公里,共包含2座大桥,2座中桥,2座小桥,36个涵洞。省道219拓宽工程实施后,该路段公路等级由二级公路升级为一级公路,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由14米拓宽至33米(穿村镇路段为53.5米),由双向两车道拓宽改建为双向六车道。省道309局部改线工程等级为一级公路,设计速度为6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

省道219是平度市通往胶东国际机场的重要路径。平度段改扩建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极大地提高平度至胶东国际机场的快速通行效率,快速集疏平度至胶东国际机场方向的客运量和货运量。届时,从平度至胶东国际机场的时间将由目前的80分钟缩短至50分钟。同时,还将充分发挥省道219作为南北向干线公路的快速集疏运作用,更好地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改善平度市交通基础设施条件和营商环境,为平度深度融入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格局提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