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新区瓦韩路西延按下快进键 助力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1-14
字体大小: 打印

金秋时节,正是一年中交通工程施工的黄金季节。近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六汪镇瓦韩路西延工程现场,机械轰鸣,钻机旋转,一派繁忙施工景象。

施工单位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开展“大干90天、奋斗不停歇”劳动竞赛活动。目前,全线桥梁桩基已完工95%,路基整理完成65万平方米,整个工程进度完成40%。

瓦韩路西延工程全长19.141公里,路基宽度25米,是连接国道黄海线和省道黄大线的主要道路。工程东起新区宝山镇北,西至与诸城市界,穿越宝山、六汪等2处镇街,规划为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

前期,项目部召开了工程大干90天誓师动员会,开展了“党员先锋岗”、“青年突击队”、“工人先锋号”授旗仪式,激发了全体参建人员“项目建设争一流、建功立业在新区”的积极性创造性。目前已累计调配挖掘机、压路机、装载机等机械设备110余台套,投入人工364人,确保了按预定工期顺利推进。

整个工程总投资8.414亿元,预计2024年4月建成通车。届时,新区将再添一条横贯东西连通青岛与潍坊的交通大通道,对加强与潍坊市经济文化往来,缩短两地时空距离,进一步完善青潍综合交通网络体系,形成协同联动、合作共赢的区域发展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于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创新协同共进,助力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也将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