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五市促消费联盟正式成立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8-23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首届“山东滨海城市消费季”暨“2022青岛购物节”活动在市南区奥帆中心正式启动。为助推青岛消费市场再创新高,此次“2022青岛购物节”升级为首届“山东滨海城市消费季”,并成立胶东五市促消费联盟,进一步完善消费合作机制、促进消费要素流动、增强消费发展活力,为各地市消费市场注入持久的增长动力。

胶东经济圈是山东最具发展活力、开放程度最高、消费市场资源最为丰富的地区。2021年,胶东五市社零额占全省总量的42%。省商务厅决定在青岛市举办首届“山东滨海城市消费季”,是贯彻落实商务部开展国际消费季活动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动胶东经济圈促消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也是对胶东五市消费工作的充分肯定,必将为胶东五市促消费工作带来积极影响。

下一步,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五市将统筹优质消费资源,开展一系列深层次、宽领域、多元化的跨域跨界促消费活动,同时,联合美团、抖音等平台推出胶东城市网红消费打卡地榜单,有效激发消费热情,满足胶东五市市民及游客的消费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