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胶东经济圈金融名片 嘉合基金胶东主题债基正式获批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7-07
字体大小: 打印

 

自国务院发布《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以来,资管行业充分发挥金融保障功能和经济助推优势,积极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做好投研工作,守住老百姓的“钱袋子”并实现稳定增值的同时,致力于响应政策号召,服务实体经济,创新资管产品,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在近期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山东省委同样强调了深耕省会产业金融链,互联互通建设,不断推动服务模式和业务模式的创新优化的重要性。为响应国家、政府号召,嘉合基金此前申报的胶东经济圈中高等级信用债基金(以下简称“胶东主题债基”)正式获批,即将与投资者见面。此类产品的获批将为进一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盘活存量资产,塑造山东省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做出贡献。

据悉,胶东主题债基是国内首只省内区域主题产品,聚焦胶东中高等级国企信用债。嘉合基金以“走在前,开新局”为指导方针,率先打造出一只底层资产范围明确、对标指数业绩突出的主题样板产品。并携手山东省内各大银行对属地国有企业发行的债券进行信评深耕,优中选优,构建出一套完善的“债券管理+风险控制”体系,在充分挖掘省内优质债券资产的同时,高效盘活省内存量资产,优化省内企业发债生态环境,促进省内债券市场投融资正循环。为胶东经济圈企业债务融资构建长效机制助力,共同提高胶东经济圈金融活力,形成金融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良性循环,打造胶东经济圈金融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