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发展和改革局举办胶东经济圈一体化特色产品系列直播活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6-30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部署,推进青岛-潍坊合作框架协议,加速胶州-高密临空临港协作区建设,推动两市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近日,胶州市发展改革局、高密市临港经济区联合举办了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实施产业协同、共建产业链条”之安防产品线上云直播活动。

活动中,高密市星宇、海宇、登升、鑫海、鼎固等5家安防企业依次介绍产品情况并开展线上互动。主播通过身穿、手戴、脚蹬,全景式、立体化展示了胶州市安防企业100多种系列产品的防砸、防静电、耐高温及美观、舒适、实用等特点,大大提升了胶州市安防企业的知名度。胶州市200多家劳动密集型企业到直播间进行了观看和互动,1200多人次到直播间进行了观看。此次活动通过 “线下转线上”方式,助力企业“抱团取暖”,突出“订单网来”,为两市特色产品拓宽销售渠道,为企业提升效益。

此次活动,是继2021年6月胶州-高密-诸城-寿光四市产业对接会、12月胶州市企业进高密和今年5月胶州特色产品到青岛西海岸对接活动的又一次系列活动。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为潍坊福田汽车、青岛软控机电等18家重点企业搭建了互为供应链、互为上下游产业的良好平台,为源氏木语与高密市金兴旺家具、鹏飞木器、晟森家具签订了合同金额270万元的产品购销合同,同时胶州市与青岛西海岸新区签订了《推进特色产品企业合作发展战略框架协议》,为下步两地开展长期合作、建立互访机制、搭建联络平台等奠定基础。截止目前,胶州市发展和改革局共组织纺织服装、智能家居等产业50余家企业赴高密、诸城、西海岸等周边地市进行对接,推动企业间合作,实现产销对接,为实现产业一体化发展蹚出一条新路。

下步,围绕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工作,胶州市发展改革局将常态化推进“地产地用”“互采互用”,扎实开展好产业协同工程,共建产业链条等系列活动,促进关联企业就近采购,推进产业的合作互补及更深层次、更高质量协同发展;与此同时,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积极筹建跨区市产业发展联盟,充分发挥产业协会的桥梁作用和产业发展自身的需求,加速各地市间产业深入对接合作;积极融入胶东经济圈、济青都市圈、黄河战略,助力企业扩大“朋友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