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邀请赛暨胶东经济圈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6-21
字体大小: 打印

 

6月17日-19日,山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邀请赛暨胶东经济圈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青岛市创业总部举办。通过校级初赛和城市复赛,来自48所高校100名选手入围决赛,最终历经3天鏖战,顺利完成了决赛评比。

决赛分为山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邀请赛和胶东经济圈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两场赛事同步进行。参赛选手围绕个人职业生涯规划,通过VCR、主题陈述、情景模拟、现场答辩4个环节进行展示。比赛过程紧张激烈,个人表现精彩纷呈,现场金句妙语频出。选手们通过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MBTI职业测试、SWOT分析等展示自身在职业生涯规划中的优势,在情景模拟中展现了“智慧矿山配煤优化师、碳排放管理师、新能源科研工作者、用户体验设计师、雪茄烟研究员”等新职业人物形象,在身临其境中感受未来规划的职业角色。

“复合型人才是大学生未来的发展方向,但在具体的职业领域要具有高度的敏锐性、专业性,加强理论学习才能夯实基本功底。”评委刘博对参赛选手给予了中肯的建议。据悉,决赛定向邀请了省内6所高校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老师,以及胶东五市山东国曜琴岛律师事务所、青岛报业集团、烟建集团有限公司、豪迈集团、浩宇集团有限公司等15家重点企业负责人、人力资源负总监担任评委,他们在对选手进行专业点评的同时,也一针见血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预在当下,成在未来。生涯规划大赛不一定能给同学们一个完美的职业生涯,但一定能让你学会了解自己和规划职业生涯的方法,让你的未来少走弯路,受用终生。”青岛大学学生生涯发展中心主任李莹表示。

决赛后,大赛组委会还将根据参赛选手实习需求、就业意向,有针对性地提供就业见习实习岗位,让参赛选手在职业生涯规划理念转化为社会实践,全方位提高大学生岗位实践能力,助力大学生实现高质量和更加充分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