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创享胶东!胶东经济圈文旅一体化文化创意产业联盟成立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1-29 来源 : 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大小: 打印
  11月26日,胶东经济圈文旅一体化文化创意产业联盟成立会议在青岛举行。会议以“守正创新 创享胶东”为主题,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五市文化和旅游局、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代表齐聚一堂,围绕本地市文化产业发展状况和优秀项目进行交流、推介,“胶东经济圈文旅一体化文化创意产业联盟”正式成立揭牌。
  胶东经济圈叠加“一带一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自贸试验区、上合示范区等国家战略。在过去的一年中,胶东五市“攥指成拳”,建立高效协调推进机制,已成立交通、产业、科创、政务服务等40多个联盟,签署50多项合作协议。加快胶东经济圈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文旅项目是胶东五市携手发展的重要内容和关键抓手。
  胶东经济圈文旅一体化文化创意产业联盟成立进一步构建起文旅合作机制、促进要素高效流动,“以青岛为龙头,推动胶东经济圈文旅一体化共同发展,为五市文化产业交流互补搭建平台。目前我们正在制定盟约,逐步完善建立机制,接下来就是城市联动,不定期组织品牌活动、对每个城市大的文旅项目进行讨论、招商。联盟牵头把各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旗下会员单位汇聚在一起,积极加入到胶东全域旅游发展的大格局中。”青岛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会长王建钢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