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专家组到我市开展国家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中期评估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7-18 来源 : 农村经济处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山东省农业农村厅第三方评估组一行到我市平度市开展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中期评估调研。

评估组在平度市农村综合产权交易中心听取了国家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从组织保障与制度建设、宣传培训、人员与经费保障、改革过程与成果材料 、改革成果应用及成效等对我市宅改工作情况进行了评估。

评估组通过抽查方式到新河、同和、蓼兰等镇街实地查看审批窗口建设情况及联审联办制度落实情况;深入村庄,与村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成员代表座谈交流,了解村级宅改工作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听取基层对宅改工作的建议。评估组对平度开展国家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宅改工作存在的难点问题给予详细的指导意见。

下一步,平度将紧盯抓牢试点任务目标,积极借鉴先进经验做法,勇于改革创新、稳妥推进实施,坚持“可复制、可推广”的目标,抓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国字号”试点,形成更多“硬核”改革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