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召开金融机构“信易贷”工作座谈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4-14 来源 : 青岛市发改委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入开展“信易贷”工作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的要求,深入推进我市“信易贷”工作,提高金融机构信用贷款积极性,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2021年4月1日至4月9日,市发展改革委联合青岛银保监局组织召开4场“信易贷”工作座谈会,分别与30多家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村镇银行、城商行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了各大金融机构对我市“信易贷”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这一工作进行了探讨。

  座谈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向各大金融机构传达了国家对开展“信易贷”工作的部署要求,介绍了我市“信易贷”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对我市信用综合服务平台的建设及信用信息归集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青岛银保监局对各金融机构如何充分利用好我市现有资源,贯彻落实好“信易贷”工作要求进行了再部署。各大金融机构纷纷表示,全市信用综合服务平台的建成对于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起到了积极作用,将会在更大范围内应用好平台的各项功能,真正发挥信用信息对中小企业融资的赋能作用,为激发市场活力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各金融机构也结合实际应用情况,对平台的优化完善提出了很多意见建议。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青岛银保监局将根据各金融机构所提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平台功能,特别是通过开发微信小程序,搭建金融产品超市等,强化平台的银企对接功能,同时加强平台的信息归集力度,让平台真正有用、好用、易用,充分满足金融机构需求,让金融机构方便、快捷、准确、完整的了解企业信用状况和融资需求,提高金融机构放款信心和效率,为全市“信易贷”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撑,打造“信易贷”青岛模式,推动全市“信易贷”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