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增18个市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1-08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市发展改革委公布了青岛市2022年度市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名单,认定山东高速西海岸智慧物流产业园等18个集聚区为2022年度市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涵盖了现代物流、现代金融、现代海洋等11个现代服务业发展重点领域,推进我市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实现数量、规模、质量、效益同步提升。

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是新形势下服务业集聚发展的主要形态,日益成为新常态下引领区域经济增长和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引擎。近年来,我市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服务业发展大纲和加快服务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坚持高点定位、差异布局、特色主导、平台塑造发展思路,积极推动服务业重大载体建设培育选树,接续出台《青岛市加快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2年)》和《青岛市市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认定管理办法》,加快我市现代服务业集聚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根据市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认定管理办法,继续培育认定一批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加快形成规划布局合理、协同推进有力、产业特色突出、集聚效应明显的发展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