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项目一线宣讲用电安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0-31
字体大小: 打印

 

10月26日上午,为切实加强电力设施保护,推进城市更新三年行动安全开展,市发展改革委会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园林和林业局、青岛供电公司、地铁集团召集相关施工企业安全部门负责人共60余人在崂山区跨海大桥二期施工现场召开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现场观摩会。

现场观摩环节,青岛供电公司组织观摩了跨海大桥二期施工现场电力设施保护典型做法,通过展板讲解电力设施保护的相关知识以及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区内施工作业活动审批流程,并发放了电力设施防外力破坏宣传材料。座谈交流环节,执法支队讲解了电力设施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和处罚标准,通报了近期两起电力设施保护区内违规施工行政处罚决情况,电力处进一步强调了“保障能源安全、做好电力保供”的极端重要性,要求各施工单位要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内部宣传培训,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区内施工作业时要严格执行审批手续、认真落实电力设施保护各项措施,防止因违规施工危及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施工人员机器设备等安全。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持续指导供电公司做好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工作,加大执法力度,提高对在电力设施保护区内违规施工的威慑力度,督导施工企业规范做好电力设施保护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