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青岛分会场系列活动显成效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9-26 来源 : 市发展改革委
字体大小: 打印

915日至21日,以“创新增动能,创业促就业”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重磅开启,我市分会场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同步启动。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军出席活动并宣布青岛分会场“双创周”启动。

青岛分会场启动仪式上,市发展改革委组织梳理并发布了近万个就业岗位需求,涵盖智能制造、新能源、工业互联网、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领域,将为我市创企引进人才活水。此外,活动周期间,我委安排举办了论坛沙龙、岗位招聘、培训服务、政策宣讲、路演推介、双创赛事等“一揽子”特色活动40余场,带动1500人线下参与活动,近10万人通过线上观看、参与活动,双创活动官网点击量达到5万余次,大众日报、青岛新闻、凤凰网等多家媒体推出报道。“双创周”活动的持续开展,为青岛营造良好双创氛围、厚植双创文化起到了巨大推动作用。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以“双创周”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化组织实施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行动,梳理完善我市扶持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普惠政策清单,不断探索双创发展的“青岛路径”,促进区域创企成长、推动产业结构调整、激励人才就业创新,为青岛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贡献双创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