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夏粮收购工作有序推进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7-18 来源 : 市发展改革委
字体大小: 打印

 

全市夏粮收购工作有序推进,截至715日,全市各类粮食企业收购小麦近40万吨,国有粮食储备企业年度轮换任务已完成70%呈现出小麦品质好、收购价格高、多元主体积极入市收购和国有企业收购进度快的特点。

3月份以来,受全球新冠疫情和地缘冲突等因素影响,国际国内粮食一直在高位运行,今年的夏粮收购形势错综复杂,粮食市场平稳运行压力大。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围绕有人收粮、有钱收粮、有仓收粮的要求,提前谋划部署,全力做好今年夏粮收购工作。市发展改革委协调农发行青岛分行为收购企业授信10.6亿元,市财政局提前预拨市级粮食风险基金4500万元,保证全市收购企业收储资金充足。全市设置收购点199个,准备收购仓容80.84万吨,输送机、清理筛等机械和检化验仪器设备等1515台,麻袋10万余条,培训人员540人次,形成了仓等粮、钱等粮、人等粮的良好局面。夏粮收购全面开秤后,市发展改革委指导收购企业严格执行收购政策,把握市场有利时机,积极推进储备粮轮换,努力实现应收尽收,保护种粮农民利益。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常态下的夏粮收购及储备粮轮换工作,严把入库粮食质量关,严格落实各项政策,守牢农民“种粮卖得出”底线,确保全面完成夏粮收购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