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入选全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重点联系城市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7-05 来源 : 市发展改革委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三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重点联系城市有关工作的通知》,青岛市获批全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重点联系城市,全国共6个副省级城市入选,除青岛市和宁波市外,其余均为省会城市。

此前,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了《关于建立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重点联系城市机制的通知》,鼓励各地积极申报。重点联系城市以服务体系、体制机制、要素支持、业态模式、适老环境为重点,结合创新驱动、扩大开放、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社会治理等方面的要求开展探索,为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经验。按照国家的申报要求,我们围绕青岛市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基础条件、总体思路、重点任务、保障措施四个方面,编制了《青岛市申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重点联系城市工作方案》上报国家发展改革委,经过国家专家组评审和部委会审,最终获批该项称号。针对获批城市,国家将予以政策倾斜,重点推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相关政策和改革措施落地。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按照国家部署,紧抓重点联系城市的黄金期,探索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相关政策措施,做好全国示范带动作用,更好的提升全市养老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