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夏粮收购全面开秤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6-27 来源 : 市发展改革委
字体大小: 打印

 

当前,我市344万亩小麦已全部完成收获,夏粮收购工作全面展开。市发展改革委周密部署,紧紧围绕有人收粮、有钱收粮、有仓收粮要求,腾仓容、备资金,不断完善便民服务措施,确保农民的丰收粮实现颗粒归仓。

6月初,西海岸新区、莱西市、平度市、胶州市率先开展收购工作,小麦开秤价格在1.52-1.58元(每市斤,下同)左右,去年同期为1.23元左右,同比上涨约26%截至621日,全市粮食企业共收购小麦6.53万吨,其中国有粮食企业收购2.29万吨,非国有粮食企业收购4.24万吨;收购价格在1.53-1.60元左右,去年同期为1.26元左右,同比上涨约25%,仍处于高位运行状态。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密切关注夏粮收购动向,积极引导多元市场主体入市收购,强化市场监测预警,加强粮食收购监督检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夏粮收购,满足农民收粮需求,确保收购工作顺利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