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寒天气等因素导致我市液化天然气市场价格持续攀升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1-22 来源 : 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大小: 打印
  自2020年年末开始,国内天然气供需形势持续紧张,各地天然气供应均出现较大缺口,主要原因包括中亚进口气压减、上游卡塔尔等地液化气供应管线中断、壳牌在尼日利亚油气管道爆炸、中澳贸易形势变化等。另外,近期我市遭遇持续低温寒潮天气,受海上天气复杂情况影响,中石化天津港、董家口港LNG船舶无法靠岸卸液,造成上游天然气资源极度紧张,需求量暴涨,市场行情水涨船高,对我市天然气供气保障带来挑战。对此,在主管部门领导下,我市燃气企业采取各项措施积极做好今冬用气保障工作。主动对接中石化、中石油等上游气源企业,积极争取计划外气源指标,其中青岛能源华润燃气有限公司1月3日至1月12日降温天气期间累计争取上游气源指标112余万立方米。大山、焦化以及平度LNG储配站24小时不间断外供,积极应对上游气源不足时的补气、补压需求,平衡用气缺口,日供LNG达20万立方米,累计供气量近200万立方米。
  面对全国天然气供应紧张的局势,建议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及时采取相关措施,确保今冬天然气平稳供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