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停车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有关事项的通知
字体大小: 打印
  • 索引号 00511793700020020210032
  •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发展
  • 成文日期 2021-07-23
  • 发布日期 2021-07-26
  • 发文单位 青岛市发改委
  • 各区(市)发展和改革局、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

      为充分发挥价格杠杆调节作用,提高停车泊位利用率,现将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停车场(以下简称胶东机场停车场)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停车资源配置

      胶东机场停车场设有近端停车场和远端停车场。近端停车场临近航站楼,停车泊位3600余个,主要满足短时停车需求。远端停车场距航站楼约3.7公里,停车泊位200余个,主要满足长时停车需求。远端停车场采取无人值守自助缴费模式,旅客可乘坐机场区间班车往返于远端停车场和航站楼。

      二、计费单位

      胶东机场停车场停车服务收费不区分白天、夜间时段,连续停放24小时为一日。未达到单日最高收费标准的部分,以半小时为计费单位(不足半小时的,按半小时计算);达到单日最高收费标准的部分,以日为计费单位。

      三、停车服务收费标准

      (一)近端停车场收费标准

      1.车辆连续停放一日(含)以内

      按停放时间2小时(含)以内的部分和2小时以外的部分分段累加计费。其中,连续停放2小时(含)以内的部分,小型、中型、大型车辆计时收费标准分别为每半小时4元、6元、8元;超过2小时的部分,小型、中型、大型车辆计时收费标准分别为每半小时2元、4元、6元。累加计费达到日最高收费标准的,不再累加。第一日最高收费标准,小型、中型、大型车辆分别为40元、50元、60元。

      2.车辆连续停放超过一日

      按达到单日最高收费标准的部分和不足单日最高收费标准的部分分段累加计费。其中,达到单日最高收费标准的部分,按照各单日的最高收费标准累加计费,不足单日最高收费标准的部分,小型、中型、大型车辆计时收费标准分别为每半小时3元、5元、7元。从第二日开始,单日最高收费标准,小型、中型、大型车辆分别为60元、80元、100元。

      (二)远端停车场收费标准

      小型、中型、大型车辆计时收费标准分别为每半小时2元、4元、6元。小型、中型、大型车辆每日最高收费标准分别为20元、30元、40元。

      (三)其他规定

      1.上述停车服务收费标准为最高标准,机场停车场经营单位可根据运营情况适当下浮。

      2.车型分类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3.机场停车场应提供快速接送客通道,并设置多个缴费通道,开通多种缴费方式。鼓励机场停车场推广使用预缴费系统,为车辆预留适量的免费离场时间。

      四、优惠政策

      (一)车辆进入近端停车场,免费停放20分钟。超出免费停放时段的车辆,按扣除免费时段后的停放时长收取停车费。同一号牌的车辆进入近端停车场,24小时以内免费停放次数限定为3次。

      (二)车辆进入远端停车场,免费停放20分钟。超出免费停放时段的车辆,按扣除免费时段后的停放时长收取停车费。同一号牌的车辆进入远端停车场,24小时以内免费停放次数限定为1次。

      (三)悬挂绿色牌照的新能源汽车连续24小时内首次进入近端停放场或远端停车场,免费停放2小时。不再同时享受免费停放20分钟的优惠政策。

      (四)军车、残疾人驾驶机动车(含交警部门挂牌的残疾人代步车)、执行任务的消防车、救护车、应急抢险车等停车收费减免按法律法规规定和现行有关政策文件执行。

      五、规范停车收费行为

      胶东机场停车场经营单位应在停车场入口等显著位置按规定做好明码标价工作,做好缴费系统调试及人员管理,规范停车收费行为,自觉接受执法部门检查和社会各界监督。

      六、执行时间

      本通知自胶东机场转场运营起执行,有效期2年。期满前另行报批。

      附件1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近端停车场收费标准.pdf

      附件2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远端停车场收费标准.pdf

      

    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7月23日

    如果您对该文件有疑问,可以通过 网上咨询 方式咨询相关单位 ,或者拨打 咨询电话
    咨询电话:
    8591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