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电子政务和信息资源管理办公室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13-01-31 来源 : 青岛市电子政务和信息资源管理办公室
字体大小: 打印

 

青电政信息办字〔2013〕2号           签发人:刘惠军

 

青岛市电子政务和信息资源管理办公室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青政发〔2008〕51号)以及《青岛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试行)》(青政办发〔2009〕36号)要求,现公布青岛市电子政务和信息资源管理办公室2012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投诉和举报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附表共八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青岛政务网”( http://www.qingdao.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市电子政务和信息资源管理办公室秘书处联系(地址:青岛市香港中路17号;邮编:266071;电话:85912587;传真:85912181;投诉电话:85913232;电子邮箱:dzbzwgk@qingdao.gov.cn)。

  一、概述

  2012年,市电子政务和信息资源管理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部署,严格按照《条例》要求开展工作,及时准确公开信息,切实做到“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准确审核发文的公开属性,推进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的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度共主动公开信息23条,其中机构信息1条、公文法规1条、规划计划1条、财政财务1条、人事任免3条、工作动态14条、信息公开指南1条、年度工作报告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度,未接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投诉和举报情况

  2012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投诉和举报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2年度,无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市电子政务和信息资源管理办公室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秘书处1人兼职承担。未额外增加财务支出。

  七、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市电子政务和信息资源管理办公室属于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管理机构,主要职责是对全市机关电子政务工作进行管理、统筹、协调、推进和技术支持,直接面向公众的职责很少,因此公开公文内容较少。

  下一步,一是不断强化主动公开意识,优化信息公开工作流程。二是细化个性化公开目录,增强主动公开的针对性,提高规范化和标准化水平,将日常工作与主动公开统筹安排,形成“一揽子”闭合循环链。三是加强日常组织、协调、督查、调度,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八、附表

  详见附件。

 

    青岛市电子政务和信息资源管理办公室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