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召开2022年第23次局长办公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0-12
字体大小: 打印

20221010日,张艳局长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张福宾副局长、王朝静副局长出席会议,各处室负责人、总工程师、高级研究员、机关纪委书记列席会议。

一、工作交流

会议听取了各处室负责人总工程师、高级研究员关于上周工作完成情况和本周重点工作计划的汇报,领导班子成员对有关工作进行了点评

会议强调,各处室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党的二十大网络安保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排查梳理系统风险、开展应急演练、强化重保阶段值班值守,开展7*24小时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全力做好重点时期的网络安全保障。

会议传达了10月5日赵豪志市长主持召开耿涛副市长分管领域2023年重大项目专题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在全面“对标浙江”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我市政务信息化项目统筹规划和顶层设计,整合各部门资源,打通数据壁垒、堵点,推动项目建设早投早用。要进一步加大数字基础设施领域的投入力度,在智能网联、智慧化应用领域开拓更多应用场景。

会议确定:

(一)各处室要在广泛研究基础上,针对明年工作思路,梳理形成包括智慧社区(街区)、跨场景综合应用等创新性综合试点项目。

(二)由发展规划与智慧城市推进处牵头,成立专家委员会。对数字青岛建设重点工作,邀请高水平专家诊断把脉,找短板、强弱项,突破发展瓶颈,找准发展方向。

(三)由平台和安全处、高级研究员负责做好无人机基础设施统筹相关工作。

(四)由办公室牵头,在党的二十大结束后,对标浙江等先进地区,全面调研,谋划明年重点工作。

二、审议议题

会议听取了办公室《关于制定<青岛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实施办法>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内容。要求办公室按程序印发实施。

会议强调,对以上事项,各有关处室应当依法依规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