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组织召开2022年第15次局长办公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7-07
字体大小: 打印

202275日,张艳局长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张福宾副局长王朝静副局长出席会议,二级巡视员罗永中、各处室负责人、总工程师、高级研究员、机关纪委书记列席会议。

一、工作交流

会议听取了各处室负责人、总工程师、高级研究员关于上周工作完成情况和本周重点工作计划的汇报,领导班子成员对有关工作进行了点评

会议通报了作风能力提升年第二期“局长擂台”有关情况,要求各处室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要求,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认真履职尽责,发挥好职能作用,既要当裁判员,更要当运动员、服务业,切实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要拉高标杆推动发展,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谋划工作做到可操作、可量化、可考核、可督查,努力推动数字青岛建设在全省勇当龙头,在全国走在前列。

会议确定:

(一)办公室结合半年考核和作风能力提升年有关要求,做好“处长擂台”筹备工作。

(二)发展规划与智慧城市推进处牵头数字青岛、数字政府、数据要素三年规划统筹调度,成稿后统一请国内专家评审。

(三)平台和安全处做好物联感知现状调研工作,因总工程师工作调整,网络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暂时由平台和安全处承担。

(四)数据应用管理处持续跟进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工作,公共数据运营试点方案待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后要迅速启动,全面部署,做出亮点。

二、审议议题

会议听取了电子政务处《关于〈“爱山东”政务服务平台移动端青岛分厅2022年惠民利企攻坚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内容,要求电子政务处按程序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执行。

会议强调,对以上事项,各有关处室应当依法依规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