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青岛市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09-02-16
字体大小: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特向社会公布2008年度本级政府(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事项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8年1月1日起至200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青岛政务网”(www.qingdao.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青岛市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宁夏路208号;邮编:266071;电话:85855808;传真:85855990)。
一、概述
2008年5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正式实施。为保障《条例》的全面落实,青岛市财政局制定了《青岛市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和《青岛市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工方案》,对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思想、公开内容、公开程序、责任分工、时限要求、保密审查、责任追究等事项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各处室、单位安排业务骨干专门负责政府信息发布工作,建立了22人的政府信息公开联络员队伍,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靠上抓、专职机构业务指导、处室单位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初步确立,有效保障了青岛市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稳步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8年度,青岛市财政局累计向社会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3753条,内容涵盖机构设置、公文法规、行政许可、服务事项、预算决算、行政执法、政府采购、人事信息、工作动态等相关内容。其中:公开公文法规299条,占公开信息总数的7.9%;公开各类财政信息3220条,占公开信息总数的85.8%;公开行政执法、工作动态、人事信息等其他信息223条,占公开信息总数的5.9%。
以上主动公开信息主要通过青岛市政务网和青岛市财政局主站中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其中,预算决算报告和政府采购招标公告还分别通过《青岛日报》和《青岛财经日报》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8年度青岛市财政局通过网站提交方式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件,根据《条例》规定和所申请公开信息涉及的部门职能,其中一件通过电话向申请人公开了相关信息,另一件会同青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对申请人给予了答复。
本年度未向申请人收取信息公开相关费用。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08年度青岛市财政局未受理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咨询和投诉。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08年度青岛市财政局未受理行政复议事项,也未发生行政诉讼事项。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部分主动公开信息的文本未及时送交市档案馆和图书馆供市民查阅,已及时根据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建立了主动公开信息文本材料同步备案工作机制,确保了广大社会群众的查阅需要。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