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专项债券助力“煤改气”改造计划超额完成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2-17
字体大小: 打印

为加快推进清洁取暖“煤改气”项目,2022年以来,市财政局累计发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5.4亿元,支持能源集团“煤改气”年度改造计划超额完成。

2022年,我市共对能源集团一热泰能等7处热源实施“煤改气”,建成燃气锅炉21台,关停19台燃煤锅炉,超额完成市办实事年初确定的15台的改造目标,对市区节能减碳、达标排放、环境改善均起到了积极作用。2023年,我市计划新建7台燃气锅炉,关停24台燃煤锅炉,确保年底前完成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建成区“煤改气”工作,不断改善生态环境,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下步,市财政局将会同相关部门修订完善“煤改气”项目财政补贴政策,统筹各级财政资金加大财政资金保障力度,继续主动靠前服务企业,扎实推进东岸城区清洁取暖“煤改气”攻坚项目落地、落细、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