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助企纾困解难,为垃圾处置企业注入强心剂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1-31
字体大小: 打印

春节来临之际,为帮助企业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缓解疫情影响,市财政局主动服务、助企纾困,深入垃圾处置企业一线,为企业精准“把脉”、排忧解难,提前预拨财政资金支持,确保企业正常运转。

春节前夕,受疫情影响,原材料价格上涨、垃圾处置企业经营成本上升,部分企业面临现金流不足、资金周转不畅等实际困难,对市区垃圾处置秩序带来不利影响。在了解情况后,市财政局会同行业主管部门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纾解企业困难”的宗旨和服务理念,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先行拨付小涧西焚烧一期、二期等6个市属生活垃圾处理项目运营服务费3700万元,确保了主城区生活垃圾、渗沥液及时安全稳妥处置,有效缓解了企业偿还贷款等多重压力,获得了垃圾处置企业一致好评。

下步,市财政局将把握好“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注重精准、更可持续”的政策导向,主动靠前、服务企业,继续加大财政资金保障支持力度,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财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