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对口联系内容 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市财政局开展2022​年对口联系活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1-29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积极支持党外人士履行民主监督职能,1129日,市财政局邀请市委统战部、市政府办公厅、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对口联系活动,通过汇报财政工作、调研政府引导基金运营发展情况、征求党外人士意见建议,丰富联系内容,广开纳言渠道,有效发挥了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

一、召开专题座谈 汇集发展良策

会上,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俊同志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市财政工作情况和政府引导基金运作成效。2022年,市财政局转变作风强能力,真抓实干促发展,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助企纾困稳住“基本盘”、为城市发展战略“护航”、与资本联手壮大财政实力等方面作出了很多努力,特别是运用市场化方式吸引资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方面,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

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市财政局铆足干劲、狠抓落实的实干精神表示赞扬,对财政工作出实招、谋新篇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二、坚持开门纳谏 听取意见建议

开门纳谏,从善如流。“敞开大门听意见”是市财政局历次对口联系活动的保留项目,也是找准自身短板、提高作风能力的重要契机。在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畅所欲言,围绕加强财政政策统筹和规划、拓宽重大项目筹资渠道、加强对重点产业的精准支持力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马俊同志认真倾听了党外人士的发言,感谢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长期以来对财政工作的支持。

三、深入一线调研 切实提高实效

市财政局将开展对口联系与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有机结合,邀请党外人士集体参观了全球(青岛)创投风投中心,同时与青岛市创新投资有限公司等基金公司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党外人士还深入政府引导基金投资的部分企业,实地调研政府引导基金发展成效,掌握第一手资料。

党外人士纷纷表示,财金联动成效显著,要利用好自身优势,积极宣传财政工作,传递正面声音,增进人民群众对财政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推动形成全社会拥护、支持财政工作的良好氛围。

下步,市财政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主动发挥财政作用,推动对口联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