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统筹资金,加快预算执行,大力支持农村危房改造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7-07
字体大小: 打印

农村危房改造,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德政工程,是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惠民工程,更是托起农村困难群众安居梦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我市重点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等四类重点对象的危房改造工作,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不断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力度。今年,市财政部门统筹安排资金2188万元,保障全市750户农村低收入群体基本住房安全。

为切实发挥财政资金效益,财政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截至76日,我市农村危房改造中央补助资金以99.3%的执行率位列全省第一。

下一步,市财政部门将继续加强资金统筹,加快预算执行,把农村危房改造项目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增进民生福祉的着力点,切实保障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基本住房安全,让老百姓住上暖心房,实现安居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