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我市财政教育投入再创历史新高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1-05 来源 : 青岛市财政局
字体大小: 打印

       2020年是有史以来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及艰巨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市各级财政部门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对教育投入“两个只增不减”要求,把保障教育投入放在优先位置,积极筹措资金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切实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资金保障。2020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达到288亿元,较2019年增加13亿元,同比增长4.9%,增幅超出去年0.2个百分点,资金投入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2021年,全市财政部门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资金统筹,保持教育投入力度,精准高效安排教育资金,重点做好对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学杂费、免课本和作业本费以及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的经费保障;支持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50所和对全市212所农村小规模中小学校食堂实施运行补助等市办实事;支持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打造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