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示范引领 促进提质增效——我市六个PPP示范项目获中央财政奖补资金3000万元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18-10-16 来源 : 青岛市财政局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期,财政部拨付2018年度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我市6个PPP示范项目获得奖补资金3000万元,新建项目奖补总额居全国副省级城市首位。获奖的6个项目中,地铁4号线、市民健身中心分获800万元;小涧西垃圾焚烧发电工程获500万元;小涧西污泥全资源化利用项目、生态智慧停车场、海口路地下综合管廊分获300万元,目前以上项目已全部签约落地。

  2017年以来,我市坚持贯彻中央“规范管理、防控风险、示范引领、健康发展”的战略布局,着力推进项目规范运作,稳中求进,切实提升全市公共服务质量。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相继完成了项目库清理整顿,出台PPP管理办法、建立全市支出责任季报制度、编制PPP政策法规文件汇编、核实更新财政支出责任监测系统等一系列规范推进PPP工作。截至2018年9月底,全市各级纳入财政部PPP综合平台项目79个,投资额2167亿元,其中实施机构与社会资本方正式签约项目39个,投资额1638亿元,落地率49.4%,通过中央财政奖补资金的正向激励,我市PPP项目规范运作加速落地。

  下一步,我市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决策部署,切实强化风险防控,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做好项目绩效目标执行监控,规范有序推进PPP工作;同时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以项目为抓手,规范实施,密切跟踪推进,督促有关财政部门会同项目实施机关和行业主管部门,切实有效履行合同,提升公共服务的质量和效率,为我市的PPP项目真正打造成“样板”和“标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