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2022年3月全市财政收支情况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4-20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市2022年3月全市财政收支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3月份,全市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78.1亿元,增长7.7其中税收收入完成261.7亿元,增长3.9非税收入完成116.4亿元,增长17.3,税收占比69.2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3月份,全市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52.7亿元,下降4.9其中市本级支出76.0亿元

分科目看,科学技术支出11.0亿元,增长14.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3.4亿元,增长82.6%农林水支出16.2亿66.6%

15个副省级城市中,我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量列第8位,税收规模列第8位,税收增幅列第5位。

下一步,我们将坚决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加强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制造业等重点领域的支持,助力市场主体迸发出更大的发展活力,推动实现“放水养鱼”“水多鱼多”的良性循环。坚持依法依规组织财政收入,在不折不扣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的基础上,切实把该减的减到位、该收的收到位,确保财政收入平稳增长。巩固、培植、引进、壮大税源,重点提高制造业、金融业和建筑业税收贡献度。做强千亿级政府投资基金矩阵,做响创投风投中心城市,发挥“资本公共平台”作用,努力拓宽税源。创新招商项目税收评估和税源筹划机制,加强对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全链条、可视化的税源跟踪监测,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质量和效益,增强财政收入可持续增长的内生动力。

附件2022年3月全市财政收入支出完成情况.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