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实在在的硬举措 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5-10
字体大小: 打印

5月9日下午,市房地产事业发展中心召开全市房地产运行工作交流座谈会。中心领导首先向各区市通报了2022年及今年以来全市房地产市场运行和建设条件意见工作开展总体情况;各区(市)住建局分管负责人介绍了今年以来辖区内房地产市场运行、建设条件意见、房展会开展等相关工作情况及目前存在的问题、下步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各区(市)通过房展会等政府促销手段有效提振了市场,销售端指标上行明显,但从整体趋势看,因企业资金不足、购房预期减弱等诸多因素影响,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仍呈下行趋势,市场复苏工作任重道远。下步,一要加强宣传引导,稳定市场预期。进一步加大购房政策的宣传力度,稳定市场预期,支持住房合理需求和消费。积极帮助企业抒困减负,促进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平稳健康发展。二要关注企业困难,加快项目建设。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做好建设条件意见工作,进一步完善房地产开发项目用地出让管理,切实解决房地产开发项目红线外市政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提优审批效率,压缩审批时间;同时也要帮助解决企业项目经营中融资、用工等方面问题,加大金融抒困帮扶力度,确保在建项目有序推进,待开发土地及时开工建设。三要开展靠前服务,做好促销手段。组织房地产企业赴省内重点城市开展城市推介,积极拓展省外市场,开展多元主题活动,以优质地产项目为载体增强各区市品牌形象展示。加大对购房政策的解读,针对市民关心的房产政策、交易流程等问题,提供免费咨询解答服务,加强各媒体平台的报道。

下一步,市房地产事业发展中心将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决策部署,不断深化作风能力建设,着力提升服务监管水平,全力以赴“保交楼、稳民生、保稳定”,为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