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院联动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召开房地产纠纷府院联动工作座谈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5-11
字体大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部署,切实做好防范化解房地产业风险隐患工作,5月11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召开了房地产纠纷府院联动工作座谈会。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高勇对我市法院涉房地产司法诉讼情况做了介绍和分析,市房地产事业发展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盛文通报了我市房地产市场形势、面临的问题及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双方就商品房交付条件、“带押过户”政策进行了探讨交流,并就建立信息交流共享机制、业务培训机制及联合普法机制达成了一致意见。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下一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和市中院将依托各自职能,相互协同配合,共享涉房地产领域相关信息,及时会商研判、有效联动,形成优势互补的工作格局。通过府院联动,维护健康有序的房地产市场秩序,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促进我市房地产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